close
  還沒看的,想看的,打算要看的,請斟酌服用。

  上週末和Louis去看了這部片,Louis是看到快睡著,我則是邊看邊笑,倒也不是因為電影好笑,而是邊看邊慢慢明白這部片之所以評價兩極的原因。

  女主角愛上吸血鬼,另類的不倫戀,小說改編的禁忌愛情故事不僅考驗導演說故事的功力,同樣考驗觀眾的消化程度;單就這一點,前半段鋪陳過久,顯得非常沉悶;後半段緊張的段落卻又著墨不多,有傻眼的感覺;聲光效果也不如預期。

  表達愛的方式有很多種,吸血鬼的故事,加上浪漫愛情邂逅,這樣的題材我很喜歡;雖可以感覺到導演嘗試想把原著小說的細膩和深度透過鏡頭呈現,但是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畢竟太少,也很難拿捏,我覺得很可惜。

  另外,有一點我個人的小小感想,就是男主角妝畫太厚,非常白,在男生眼中或許可以說非常娘,但我同樣可以想見女生看了會覺得非常帥。好吧,我妥協,以吸血鬼來說算帥的,如果你認為王什麼甫很Man的話。

  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部片很普通,想表達的東西多過能表達的東西,但是我相信原著小說一定很好看,畢竟幾百頁的紙張描繪出的線條不是幾百分鐘的黑膠卷所能呈現的。

  如果女生自認還擁有少女情懷,男生自認擁有無可救藥的浪漫,那麼可以嘗試。對我來說,去電影院應該還有更佳的選擇才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